独角兽

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.

12月25日 速度

那天在酒鬼金,你说,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我一直跑在你前面。


这句话其实给了我触动,并且这些天一直在隐隐地想这句话的延伸。


本质问题其实在于,我们的速度。打比方说,我是10,而你是2。我们本来在各自的轨道上都运行的很好。后来你希望和我一起运行,到同一条轨道上来。我慢慢靠拢,但经常跑偏,时远时近的关系让我体会不到我们速度的差异。


但现在,我们已经在同一条轨道上了。开始,我远远落后于你,以我的速度慢慢追上你。后来我们齐头并进了,慢慢地慢慢地,就变成了我跑在前面,总要回头看看你在哪儿,或者催你快点跑。你说着什么急?别慌。于是我就很容易地感到泄气了,因为我虽快,在这条轨道上的动力却没有你足。如果没有足够的助推力,就更容易偏离这条才刚拐上来、没站稳的轨道。


我们也不是没有努力。我努力从10减到8,你也努力从2增到4。但我们那仍然差着的速度差,怎么来弥补?随着时间的流逝,距离岂不会越来越大?


又或许也不是速度的问题。你心中理想的进度,比我要快;你心中预设的终点,比我要远而坚定。怎样才能协调我们内心的进度条?怎样才能让这个预设的终点,在我心中也同样坚定?

评论

© 独角兽 | Powered by LOFTER